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天然的湖光山色 南湾湖风景名胜区游记

天然的湖光山色 南湾湖风景名胜区游记

2011-3-1 17:01:56   网友评论来源:大麦旅游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我们的欢笑惊了湖面上群鸟的捕食,它们哗啦啦飞出一片白云。却偏是那独享风景的一、二鸟只不为所动,独得安静自由的心,南湾湖象是一位仙女,她一定是最爱美的。你看她的头上戴了绿树枝的花环,清香、秀美;她圆润小巧的乳房被翠绿装饰,那粉红的乳晕只管藏在绿丛中羞怯;她拽地的百摺裙的摆,缀满了绿的宝石,风吹过,可闻环佩叮当,悦耳、悦心。
  我们乘着劈出波光浪影的快艇,陶醉在秋日的南湾湖,她又象是激情四溢、风动韵致的少妇。娇羞、晶莹,水润山色,山水共融,湖中散布小岛。岛上绿树成林,苍翠欲滴;湖中碧波荡漾,令人心旷神怡。导游小姐介绍,南湾湖丰富的森林资源,浩瀚碧绿的湖面湖水,众多奇特的岛屿港湾,齐鸣斗艳的珍禽异兽,季相多变的植物景观,以山、水、林、岛融自然景观、人文景观、森林保健功能于一体,恰恰有山外青山楼外楼,南湖风光未尽头的景象。

  南湾湖地天然的湖光山色,朝霞晨雾,一日数变;一年四季,风光各异。

  我们到了南湾湖的一个叫鸟岛的,小岛每年都有几十万只候鸟来岛上生息,繁殖后代,简直就是鸟的家园。这些鸟中,有白鹭、苍鹭、灰鹭、杜鹃、黄鹏、八哥等,吸引着无数的游客,让我想起了唐诗名句两只黄鹏鸣翠柳,一行白鹭上青天。除了鸟岛之外,我们也来了猴岛,唐王游地府,桂花岛等,我们弃船向上游地旅行,我们到黑龙潭、白龙潭。两潭与周围的车云山、集云山、连云山、天云山、云雾山组成五云两潭风景区,山,清秀俊美,潭,清幽可人。就在五云两潭周围,生长着中华名茶--信阳毛尖。这边的信阳毛尖曾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金奖,而龙潭牌信阳毛尖在全国名茶评比中获国家金质奖。我们可不要忘了给亲朋好友捎几袋优质信阳毛尖茶叶呵!南湾湖秀美的山川,良好的生态资源,浓郁的信阳茶文化、南湾鱼文化,是观光旅游、休闲度假的佳作。

  树也绿,草也绿,湖水也绿。都是在这诗意的旅行和感动中揩卷书写。到这里已形成吃、住、行、游、购、娱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玩配套体系。楚风豫韵,碧水茶乡,南湾湖将是我们浪漫人生的又一次难忘之旅!南湾湖,一个多么诗意的名字……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南湾湖  游记攻略